位於沖繩線胡屋市的苦瓜莊民宿,是我在じゃらん上找到的一家低價便宜古日式民宿。但雖然價格低廉,品質卻不馬乎喔!!這就是日本人的服務精神吧。

這篇從民宿的內部到外部到周邊都會完整介紹喔!!圖很多~


民宿周圍

話說下午3點就到民宿,不單單是比我預計的早一小時,也因為民宿老闆都是下午4點才接受check in的...所以也還沒開門

我只好一個人在附近亂晃~亂拍照。不過在來的路上其實我就有注意到,這一帶雖然不算非常鄉下,到處都有店面,但是.........店面不是待租就是關店的,不知道為何呢?

公車一下車就準備過馬路,這個小馬路口旁就有一家郵局喔!!要寄明信片很方便~

_DSC9882.jpg _DSC9884.jpg _DSC9885.jpg _DSC9886.jpg _DSC9887.jpg  

走五分鐘左右轉進巷子,就是民宿了,可以說離公車站非常近XD

外面的牆上有老闆自己畫的苦瓜,超可愛!!!

_DSC9888.jpg _DSC9889.jpg

我的小粉紅入境!!坐這休息真的滿舒服的,只是蚊子有點多,該自備好防蚊液。

_DSC9893.jpg _DSC9892.jpg

可以直接走進去,不過老闆不在我也不敢亂開門...就到處拍一拍,然後坐著休息一下。因為天氣不好所以也滿涼的,一直都有風~_DSC9890.jpg _DSC9891.jpg

對面的停車場發現一隻貓!!!

附近都是住家,所以白天也非常安靜,而且這到處都是斜坡,懶得爬坡的我就只在平地處拍而已了....

Ut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單軌電車ゆいレール

_DSC9870.jpg  

沖繩唯一有電車的就是那霸市了,除了那霸市以外的交通不是開車就是公車,對我一個不會開車的人而言,要去沖繩市當然只能轉公車了。

不過本來以為第一次搭會很麻煩或拖很久,沒想到沖繩的路線也不是那麼難啦...XD(比東京地鐵簡單多了)

但我忘記先做功課,因為上一次搭公車莫約是八年在在東京,而且只坐了不到五站吧,還記得公車站牌上都有寫從當站到那一站是多少錢,下車直接投就好了的樣子,一條線也不過20站。但是沖繩的公車可不是20站就可了事的,畢竟不是在電車網發達的東京,每一線路公車都動輒50站以上!!!

我住的民宿在沖繩市胡屋區,位於那霸市上方,中間還隔一個宜野灣市。要坐到嘉間良站,必須先搭電車到旭橋站後,再走到旁邊的巴士總站,轉搭23號公車直到嘉間良。雖然機場其實有直達的巴士,但因班次太少,要等到下午3點實在有點浪費時間~我就放棄決定還是直接跑去搭一次電車玩玩吧!!沖繩的電車一樣不能用suica,就直接付現買車票。

2014-06-16 02.00.15.png  

沒錯,要搭42站才會到嘉間良,可想而知有多偏遠XD

難怪大家都說去沖繩一定要租車,沒車的就是要多花點時間搭公車就是了。

單軌電車做的很可愛,最前面還有兩個面前的座位,可以給人看著前進~還有雖然拍不太到,不過車掌穿的是花襯衫喔!XD

_DSC9872.jpg

_DSC9873.jpg  

到了旭橋站,因為不趕時間,所以我就邊隨意拍隨便走,天氣不好真的可惜~

_DSC9874.jpg

_DSC9876.jpg  

Ut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沖繩真的是滿近的,飛不到一個半小時,感覺還沒睡飽就到了。

只是我還真的被嚇到了XDDDD沒想到居然下飛機是直接到地上!!!

_DSC9862.jpg  

樂桃是ANA旗下的,所以空橋也是ANA的。天氣有點陰不是很好~

等待入關的時候因為人太多,櫃台還只有三個(一個本國),我就跑去廁所摸了一下,回來慢慢排到最後一個。

2014-06-08-03.33.27.jpg  

下飛機時是當地時間11點半,輪到我的時候都12點了XD

我最後一個,海關小姐也不疾不徐的幫我處理,因為我的入境記錄卡用的是淺藍色的筆,小姐要我用黑筆再描一次。我在重描的時候還跟我聊天,問我怎麼去這麼多次沒有申請打工渡假。我只好一臉可惜的說..."我有申請啊但是沒有申請到",小姐還問我原因,當然不會知道原因啦。也說到我的年紀期限只到今年五月,已經沒有辦法再申請了。以後真的想的話要申請工作簽再說吧!!

一出去行李也只剩我的還沒拿,海關也問了一些基本的問題,但是態度都非常好。讓我覺得我以後不想再去東京了啦!!!(誤)

因為先前有做好功課所以知道要怎麼走,樂桃的網站其實都講的滿清楚的。

2014-06-05_015033.jpg   


出關之後就可以看到,LCC航廈根本是為了兩家廉價航空-香草航空&樂桃航空所設立的。很簡陋也沒有任何免稅商店,要搭廉航去沖繩的人就不用想在這邊買東西了,真的要逛免稅就去其他都市吧...。不過旁邊有一個賣沖繩特色T-Shirt的小攤攤跟咖啡廳,算是給這邊出入的人唯一的安慰(?)

_DSC9863.jpg  

沖繩名產風獅爺XD

Ut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只去過東京大阪橫濱北海道的我,說真的去這些都市去到有點膩了,總是很想往鄉下一點的地方跑...。

這次很難得的沒有安排行程,我只有把要怎麼去民宿跟唯一想去的地方做了一下轉車的調查,抓一下大約的交通費,其他幾天就想隨意了。

2014-06-13_130738.jpg  

不過事實證明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這種行程表會漸漸的被淘汰(誤),個人習慣還是要先做好功課啦!!畢竟邊走邊查在時間的安排上比較沒有效率~然後因為我從以前到現在在排行程的時候,都是用Yahoo!路線情報去排車程、時間跟交通費用的,連班次跟徒步的時間都計算的剛剛好,算是很不錯的網頁。每次都靠它排完行程我幾乎都沒有超出預算或delay的情況發生(除非臨時更改行程),因為常出國就大概知道自己做什麼會花多少時間,所以我時間幾乎都抓得很準。

不過網頁版可能還是比較不方便,現在有一個app也是類似的: 乘換案內 Google Play

2014-06-13_125056  

跟Yahoo路線情報幾乎一模一樣的轉乘查詢,也有依轉乘數/時間早晚/金額多寡依序安排的選擇。不過個人認為美中不足的地方是...如果是在不同的公車站牌它並不會告訴你要走過去需要花多少時間,或者是站牌根本是在十字路口的兩邊不同地方也沒有講...但是臨時要查找的話,這個夠方便了!!但注意站名要打日文,打中文除非剛好漢字一樣,否則是查不到的....。

讓我連買文庫本的地圖都省了,通常一到當地先衝去書局買一本文庫地圖是我的習慣XD


 

網路的話,三個禮拜前剛好看到b-mobile在台灣角川代理之下,有出了880$五天份的小卡!!

b-mobile (SIM規格Micro)台灣VISITOR SIM for JAPAN網路5天PASS.

2014-05-24-15.51.31.jpg  

因為以前用過30天份是3000日幣的b-mobile,收訊不是很好,而且還要在日本當地用日本電話開卡。雖然我在出國前就已經預先把剩下的部份用半價賣給其他人(回國立刻寄)所以沒有算很貴。但是這次一個人去,租wi-ho滿不划算的,一直充電又很麻煩。這個880$免運想說來試試看,而且聽說速度也有改善,就先買來用了。因為有台灣代理所以說明全部中文!!只要出發前14~2天前上網開通註冊即可,到當地再設定一下APN就行了,速度跟台灣3G差不多快喔!!我在各地亂跑也都沒有死角,使用得算是非常滿意,比上一次的滿意多了!!XD

在日本當地如果用到第五天,可以直接選擇要多續一天或五天,價格是600日幣/2500日幣,算一算跟台幣也差不多。畢竟去旅遊的人大都以五~八天為多,要真的用30天的應該非常少,出這個算是滿方便的!不過加值日期只限到期日的隔天開始算的五天內喔!!到期日據朋友說網路上其他人寫的使用期總共可以用六天,所以如果用到第六天還能用又不需要的話,就不用再多續一天了,超過六天就可以依自行的天數選擇加值。

卡的大小有跟大卡/iphone跟新的android的小卡/nano卡,選購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是什麼,不要買錯了~!

Ut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6/8很突然地就決定要自己去沖繩了,但這趟旅程其實從一開始就不是很順。


AM9:35的樂桃,所以準備搭6:30從市府轉運站出發的車,因為有點晚出門了,我還一路衝到搭車的月台..............結果客運還晚5分鐘

上車之後吃完早餐睡覺,迷迷糊糊的覺得車開很慢的同時,突然"砰!"一聲,我醒了,車停了。司機下車查看一下子後回來,嘴上邊說著"糟糕了"一邊打電話,因為坐第一個所以聽得很清楚,司機正在緊急叫另一台巴士過來,還說車上大約八個人。

我心想:不會吧...我怕趕不上飛機啊,因為那時已經7點多了。只見司機掛了電話,對大家說:因為玻璃撞破了,所以現在要等下一台車過來,可是要15~20分鐘。我算了一下,現在才在福華,至少還要50分鐘車程才會到桃園機場,再加上15分鐘,我可能要8點半才能到。基於之前有過一次起飛50分前到機場結果被酷航關櫃不受領的經驗,我真的怕到了...所以當下決定要搭小黃。

但是小黃直接搭真的太貴了~就在我心裡想的同時,車上有一個男生出聲了,他直接跟司機說要趕飛機,等15分來不及,司機就只好說他會退我們票錢,結果那男生回"退票?退機票嗎?",司機當然是要退車票。我懶得聽他們在那邊吵,直接開口喊:"有沒有人要一起搭計程車的?因為我也要趕飛機!",我就準備下車,那個男生跟他女友停了幾秒,也跟我一起下車了。

下車之後我又問了幾個人,剛好問到另一個男生也願意共乘,我們就直接攔了福華前的小黃往機場去。

事情還沒這麼簡單就結束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
那對情侶因為跟我一樣在市府站上車,剛好在我前面,而上客運時司機都會問是要到哪一航廈的,因為二航先下車的行李就會放比較外面。但是那對情侶不知道自己在哪一航,司機就問他們要去哪,他們說上海,結果司機就跟他們說一航的樣子。

我也是在一航,不過另一個先生是在二航,所以就說好先去二航讓他先下。

然後一上車,小黃司機就說:你們知道到機場要多少嗎?

我說:好像是1000吧?

司機:沒有~不止啦!!要1200,光來回的過路費跟里程數就很多了~(吧啦吧啦)

我們四個想說都來不及了,一個人300$雖然比客運貴一倍但也還能接受啦!!所以就說ok。

然後我就開始睡,本來以為可以一路安穩睡到機場的~~~上高速公路之後有種安心感就睡很死...還聽到旁邊情侶說下次要直接從男生家搭小黃比較安全....XD

 

Ut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