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只去過東京大阪橫濱北海道的我,說真的去這些都市去到有點膩了,總是很想往鄉下一點的地方跑...。

這次很難得的沒有安排行程,我只有把要怎麼去民宿跟唯一想去的地方做了一下轉車的調查,抓一下大約的交通費,其他幾天就想隨意了。

2014-06-13_130738.jpg  

不過事實證明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這種行程表會漸漸的被淘汰(誤),個人習慣還是要先做好功課啦!!畢竟邊走邊查在時間的安排上比較沒有效率~然後因為我從以前到現在在排行程的時候,都是用Yahoo!路線情報去排車程、時間跟交通費用的,連班次跟徒步的時間都計算的剛剛好,算是很不錯的網頁。每次都靠它排完行程我幾乎都沒有超出預算或delay的情況發生(除非臨時更改行程),因為常出國就大概知道自己做什麼會花多少時間,所以我時間幾乎都抓得很準。

不過網頁版可能還是比較不方便,現在有一個app也是類似的: 乘換案內 Google Play

2014-06-13_125056  

跟Yahoo路線情報幾乎一模一樣的轉乘查詢,也有依轉乘數/時間早晚/金額多寡依序安排的選擇。不過個人認為美中不足的地方是...如果是在不同的公車站牌它並不會告訴你要走過去需要花多少時間,或者是站牌根本是在十字路口的兩邊不同地方也沒有講...但是臨時要查找的話,這個夠方便了!!但注意站名要打日文,打中文除非剛好漢字一樣,否則是查不到的....。

讓我連買文庫本的地圖都省了,通常一到當地先衝去書局買一本文庫地圖是我的習慣XD


 

網路的話,三個禮拜前剛好看到b-mobile在台灣角川代理之下,有出了880$五天份的小卡!!

b-mobile (SIM規格Micro)台灣VISITOR SIM for JAPAN網路5天PASS.

2014-05-24-15.51.31.jpg  

因為以前用過30天份是3000日幣的b-mobile,收訊不是很好,而且還要在日本當地用日本電話開卡。雖然我在出國前就已經預先把剩下的部份用半價賣給其他人(回國立刻寄)所以沒有算很貴。但是這次一個人去,租wi-ho滿不划算的,一直充電又很麻煩。這個880$免運想說來試試看,而且聽說速度也有改善,就先買來用了。因為有台灣代理所以說明全部中文!!只要出發前14~2天前上網開通註冊即可,到當地再設定一下APN就行了,速度跟台灣3G差不多快喔!!我在各地亂跑也都沒有死角,使用得算是非常滿意,比上一次的滿意多了!!XD

在日本當地如果用到第五天,可以直接選擇要多續一天或五天,價格是600日幣/2500日幣,算一算跟台幣也差不多。畢竟去旅遊的人大都以五~八天為多,要真的用30天的應該非常少,出這個算是滿方便的!不過加值日期只限到期日的隔天開始算的五天內喔!!到期日據朋友說網路上其他人寫的使用期總共可以用六天,所以如果用到第六天還能用又不需要的話,就不用再多續一天了,超過六天就可以依自行的天數選擇加值。

卡的大小有跟大卡/iphone跟新的android的小卡/nano卡,選購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是什麼,不要買錯了~!


這張神wifi SD卡之前一直很想玩,沒想到乾哥凱文買了之後說他用不到XDDD

TOSHIBA FlashAir SD Card 感謝捐贈!

2014-05-27 17.30.57.jpg  

本來打算帶我的小粉紅相機,但要特地去拍照的話普通相機根本拍不到什麼好照片,所以還是跟小緊借了SONY NEX-7,算是還不錯的單眼。

有了這個再加上手機的app,相機打開手機就可以直接下載照片了,真的是非常方便~~16GB + Class 10,完全不用擔心速度跟容量的問題,常常去外面拍照的不妨入手來玩玩喔!!


最後去沖繩的人其實也不用準備suica了,西瓜卡在沖繩只有買東西的用處,換言之根本也用不到,我兩張卡帶去又帶回來...沒派上用場

沒有準備太多給西,這次我就是抱著隨意流浪的心情,就這樣帶著20吋的小行李箱,沒錯就是登機箱的size!!!然後一個包包,就這樣出發了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